青梅混白糖

懒,宅,混邪人,渣文笔,咕咕咕

【EC】铁匠老万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叫天启的人。他是远近闻名的大财主,家里有一个聪明可爱年方二八清纯诱惑的儿子,名叫查尔斯。一天,天启宣布要修一个有一千根铁柱子的房子,告示贴遍了全程的大街小巷,价值不菲的酬劳吸引了许许多多的铁匠来到天启大院,又走了许许多多的铁匠,流水一般的铁匠来了又去,只因他们答不出天启的那一个简单的问题。

“这堆废铁可以做什么?”天启指着面前的废墟轻声问。无数铁匠败退了,只有他。“可以卖废铁,五毛钱一斤。”一个轻轻的声音答到。是一个年轻的男人。天启盯着他看了很久,他也盯着天启。最后天启轻轻点了头,这个年轻的男人就成为了这个一千根铁柱子房子修筑的铁匠了。他的名字是艾瑞克。

房子十分复杂,艾瑞克请来了许多人,他们恭恭敬敬的叫他万师傅。但是他不搭理任何人,只是在别人要烧掉房子或如何时,才上去抽对方。所以大家都十分尊重老万,但与老万真正亲近的,是天启的宝贝儿子,查尔斯。常常有人见到查尔斯跟在老万身后一起修房子,帮忙揍捣乱的人,以及在房间中一起下棋。查尔斯的笑声与老万掀棋盘的咆哮常常从房间里传出。

查尔斯也曾问过老万,为什么他从来不亲自打铁,老万笑笑,说最好的铁匠是不一定需要亲自打铁的。

春去秋来,终于,在老万头上的黑色头盔变成紫红色时,一千根铁柱子的房子终于造好了,它是如此的美丽,大概在方圆几百里都再也找不到这么精致配色这么丑的房子了。庆功宴上,所有人都喝醉了。天启多喝了几杯后,突然说:“我要把查尔斯许配给老万。”现场静了一下后,纷纷爆出如雷般的祝贺,查尔斯羞涩的看着老万,老万也笑了,头上的抬头稳皱在一起,头上已经成为紫红色的头盔闪闪发光。

一天,查尔斯又问起了老万那个问题,为什么他从来不亲自打铁,老万依旧笑着说最好的铁匠是不需要亲自打铁的。“可是…我父亲说…”“我只希望把我的儿子许配给最好的铁匠,如果你不能证明这一点,那你就走吧。”天启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背后说。

艾瑞克要打铁了。整个天启大院的人都来了。老万忙碌了一整天,终于打出了一个歪歪扭扭的铁块,现场哄然大笑,嘲笑着老万。老万没有在说话,查尔斯倚在门框上,望着他,和他手上被火燎伤的手。

老万要走了。天启把工钱付给了他。正巧这时有人给天启送来了一个西瓜,天启便邀请他吃了西瓜再走。只见老万手拿一块废铁,随手一划,西瓜便裂成了几瓣,他随手捡起一块,说了句这是我的,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走出了许多路后,他扔掉了手中的西瓜,一回头看见了坐在轮椅上倚着墙的查尔斯。艾瑞克就笑了一下。

天启也在吃西瓜,他吃了很多西瓜,他的心里也在笑。将儿子许配给一个铁匠是一时冲动,现在这个识趣的铁匠已经自己走了。这时他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,那就是那块小小的废铁切的西瓜竟平整的像刀切的一样。他愣了,一阵龙卷风吹来,那块院子里的废铁竟自己动了起来,原本坚若磐石,现在却变化成为了一个头盔的模样,散发出若隐若现的紫红色光芒。天启的脸突然变紫了,他遇见的不是一个木匠,是一个世外高人。

查尔斯也愣住了,他的眼里流露出了一丝丝赞许,他对天启说,我一定要跟他走。然后,查尔斯踏上了追赶艾瑞克的路。在一个岔路口,查尔斯看见了一块紫红色的废铁,在又一个岔路口,查尔斯又看见了一块紫红色废铁。在查尔斯追上艾瑞克的时候,艾瑞克说,我怕你追不上我所以留下了一路废铁。艾瑞克又说,你跟我走吧,我给你搞十座体育馆,你给我留十个大事情。

艾瑞克又说,我要让世人都记住我们的十座体育馆和金门大桥。这时候,一场春天的雨开始飘落,查尔斯扑进艾瑞克怀里,开始了一场一生中对其最严重的殴打。

END

梗源自那篇《木匠李直》感谢评论的小天使~爱你们么么~

评论(9)

热度(30)